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非公党建骨干赴韶山醴陵参观学习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5:48 作者:方世娟 浏览次数:1

9月27-28日,市非公综合党委组织全市非公党建骨干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暨红色传统教育活动,市非公综合党委副书记杨彦华带队,市非公综合党委成员、县市区非公综合党委骨干、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28人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领略红色魅力。

27日上午,学员们首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对伟人的深切缅怀、无限敬仰。面对党旗,全体人员在伟人铜像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和感悟“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紧接着,大家寻着毛主席的足迹,又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深切感受到毛主席勤政为民、鞠躬尽瘁,艰苦朴素、清廉如水,博学多思、孜孜不倦,重情执理、公私分明,雅情逸趣、坦荡情怀。

下午,学员们一道探访少年毛泽东求学地、走出韶山冲筑梦革命征途的第一站——东山书院,从毛主席奋笔疾书《言志》而被学校堂长李元甫破格录取的,到挥笔写下《咏哇》,无不深刻地表现出毛泽东少年时期的远大抱负和博大的胸怀。在这座书院中,毛泽东如饥似渴地阅读大量当时反映进步思想的书籍,为毛泽东打开一扇认知中国与世界的全新窗口。

观摩党建示范阵地,感受红色印记。

28日上午,学员们一行来到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从一楼拾级而上参观店铺红色文化。从随处可见的党建宣传标语到耳边环绕的红色歌曲,再到支部会议室的宣传资料,学员们不时驻足,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无不为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工作留痕、一丝不苟、用心用情点赞。

杨彦华感慨地说:此次到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所见所闻感悟颇多,收获满满,大开眼界,个体户的党建工作能如此扎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支部书记现场教学,解开“红色密码”。

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书记赵石毛以“用红色的信仰,开创金色的事业”为主题,为大家解开成功背后的“红色密码”。台上,赵书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台下,学员侧耳倾听,全神贯注,赵书记几次都被感动,这堂课氛围实在太好。

课后,汨罗市非公综合党委副书记何卫国、湖南艾伦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东辉、云溪区非公党委长岭党支部书记余雪年踊跃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赵书记是很了不起的人,爱才、惜才、留才,稳才,靠的是听党话,跟党走,借助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经验,在恶劣的市场经济环境下能生存、发展、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体现共产党的伟大。此行受益匪浅,班龙服饰广场党建不是走形式、不是功利作法,真正做到心中有党,把党建打造成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班龙服饰广场诚实守信,坚定信仰,本着为天下人谋幸福的使命,载着班龙服饰广场这艘大船前行远航,这样的优秀团队值得我们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