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场监管助力保障粮食市场购销秩序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3 作者:夏飞 浏览次数:1

10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粮食市场秩序整治培训工作会,针对粮食购销领域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交易行为的重点问题,部署专项治理行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总局、省局和市局党组推进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神要求,宣读了《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全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解读了全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还从粮食购销政策、反不正当竞争、计量、价格执法检查等领域进行了业务培训。

颜鸿钊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我市粮食市场秩序。他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要认清大势要义,在增强专项整治责任感紧迫感中坚定行动自觉。粮食问题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此次专项治理既是政治的要求更是现实的要求。二要把握重点关键,在增强专项整治执行力战斗力中务求工作实效。聚集“三个重点”、走稳“四在步骤”,严格执行国家相关价格政策,严肃查处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不明码标价、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违规行为;三要聚焦责任落实,在增强专项整治整体性协调性中提升治理效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拉网式检查;要压实主体责任,通过积极走访告诫粮食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要压实部门责任,做到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