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丁珍良来岳督导粮食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14:14 作者:周民 浏览次数:1

11月4日-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一行,来岳督导粮食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等陪同检查。

此次督查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督导组先后前往中粮储备岳阳直属库公司华容分公司、华粮集团城陵矶港口库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检查情况及自查自纠汇报,查看企业台账、验收记录、器具检验报告等资料,详细了解粮食抽检流程、等级化验确认与仓储等情况。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督导组听取了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督导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9月28日全省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治工作,自今年10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价格违法、垄断收购销售、计量违法等行为。目前,全市系统正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了相关台账,建立了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粮食市场秩序监管重点全覆盖、无遗漏。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13个检查组,集中力量、集体亮剑,对发现的问题全部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真正让我市的整治工作“长出了牙齿”,发挥了威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珍良要求,一是始终把粮食市场秩序整治这个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成效;二是始终把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保持为党尽职、为民尽责的定位不动摇,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粮食领域违法行为;三是始终把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地上。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做到狠抓落实不懈怠,整治不到位决不罢休,构建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同时要统筹全力做好当前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和年末岁尾各项工作。

陈文亮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督导检查是对岳阳涉粮工作的全面指导,感谢督导组对岳阳工作的肯定,同时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立即整改,逐步完善,把整治工作各项要求抓紧抓好抓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许平亚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就下阶段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下阶段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五“上”工作要求,即传达精神要上会、思想认识要上升、职能职责要上肩、各级领导要上阵、工作情况要上报,来落实落细我市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