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6:52 作者:高慧 浏览次数:1

11月30日,岳阳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局信用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信用监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明年信用监管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局负责同志就各地开展信用监管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交流。

培训会上,信用监管科负责人对市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等3个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升级后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进行了操作培训。随后,与会代表积极发言,探讨交流工作经验。

杨彦华充分肯定了全市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抓好信用监管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争取各地政府领导重视;要冲破思想“舒适区”,勇蹚改革“深水区”;要重抓手、重机制,运用考核制度、纪检和优化办督查推进工作;要抓培训、勤学习,将最新文件规定落地落实;要抓宣传、造氛围,努力使各级各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知晓、理解和认同,营造信用监管浓厚氛围。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信用股股长及业务骨干参与座谈和培训,市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