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启动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8 作者:黄河 浏览次数:1

5月19日上午,市局副局长刘岸芳主持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市局综合规划和科技信息化科、人事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综合规划和科技信息化科负责人解读了市局《关于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人事科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市场监管所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汇报了各地市场监管所基本现状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刘岸芳指出,市场监管所是监管执法的最前沿阵地,也是市场监管部门与群众打交道的一线“窗口”,时刻守护市场安全,彰显市场监管形象,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有力有序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刘岸芳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二是要明确目标,精准施策,稳步推进。聚焦《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和特点,抓紧解决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经费支撑、标识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加强领导,实施常态化管理。领导全程参与,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市局要加强指导,县市区局要加强落实。四是要强化考核验收,组织专班对阶段性成果进行验收。争取更多的经费向基层市场监管所倾斜,确保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