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系统法律业务 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1 作者:李衍成 浏览次数:1

5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法律业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处王妙副处长和岳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蔡勋林主任作专题讲座,市局副局长李岳玲主持活动。市局投诉举报科李垂七科长、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谢伟副科长做了具体业务授课。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基层市场监管所在内的18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王妙和蔡勋林分别做了《职业索赔系列案件管理与对应》和《如何正确处理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案件》的专题讲座,谢伟对《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重点条款做了解读,李垂七做了《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依法依规为要,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处理投诉举报》的授课。几位专家对市场监管执法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如何正确处理消费投诉举报以及职业打假人消费索赔纠纷、如何提升基层执法人员处理该类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解决了基层市场监管所近年经常遇到的职业打假索赔纠纷和执法水平短板问题,能够有效提升基层执法水平和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