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秦继红来我市督查暗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1:26 作者:吴小红 浏览次数:1

6月10日下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岳阳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岳阳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秦继红出席并讲话。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旭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魏淑萍,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参加。

督查组通报了此次对岳阳市岳阳楼区、临湘市、经开区、岳阳县四个区县35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督查暗访情况,李青松就岳阳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做表态发言。

秦继红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着力解决影响当前药品质量安全的几个深层次问题。三是要强化担当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下阶段工作落实到位。

魏淑萍指出,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一是认识再提高,药品监管求实效。二是整改再抓实,举一反三求实效。三是机制再深化,多方联动求实效。

今年来,岳阳市局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工作部署,坚决履行药品监管主责主业,坚持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筑牢药品安全监管防线。

截止目前,全市系统检查药械化生产经营使用单位5127家,立案查处药械化案件12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