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4:14 作者:李韬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药监局对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6月16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周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秦继红在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讲话精神,通报了省药监局对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暗访情况和今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药械化案件办理情况。

会议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突出隐患排查、案件查办等工作重点,明确了案件每月通报、严格督查约谈、加强信息报送、严肃考核考评等工作机制,制定了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量化计分办法,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全市平安建设药品安全考核内容,对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局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药械化案件查办力度,对非法加工中药等违法行为坚决进行打击惩处,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移送一批犯罪线索,消除一批风险隐患。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研判形势,深刻认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要意义;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下阶段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争先进位。

市局药械化监管科室和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负责人和药械化监管股室、稽查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