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政府来我市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调研督导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11:27 作者:李琼 浏览次数:1

6月17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中万率省政府督导组就调研督导我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情况;相关市直部门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依次发言。随后督导组反馈了调研我市相关地区、走访部分市场主体后存在的有关问题。

杨中万充分肯定岳阳的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指出岳阳的推进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有力、进展明显。对推进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正确领会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主要抓手,把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当工作目标,实现稳增长、促就业、增收入、保安全的工作成果;二是要更加注重质量,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高企业、规上企业占比,保持市场主体增长可持续性;三是要扎实落实政策,加大宣传解释,抓好政策兑现,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四是要全力抓好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开展核查,有效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魏淑萍表示,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站位。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当做今年工作的1号工程,切实扛牢我市作为全省排名第二经济体的责任担当;二是加快问题整改。加强与企业沟通,逐一核实,精准发力,确保反馈的各项问题有效解决;三是推进政策落实。结合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开展真帮真扶,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四是做到求真务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坚持量质并重、平稳有序的整体要求和原则,求真务实、保持定力,实实在在的促进市场主体增长。

市市场监管局、市优化办、市工信局、市商务粮食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文旅广电局等13个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市级推进机制办公室专班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