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来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1:23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局督查组到岳阳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长沙输油气分公司(岳阳作业区)和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通过现场问询、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导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核查两家压力管道使用单位长输管道检验质量,并就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指导整改。

督查组强调,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通过“一线工作法”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领域深层次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助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持续加大对特种设备相关单位的隐患排查督导力度,督促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全市特种设备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