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大兴调查研究|李青松调研市场监管所建设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16:3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岳阳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实”字上下功夫,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3月29日一大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前往岳阳楼区望岳路市场监管所调研“市场监督管理所发展路径”。

来到望岳路市场监管所,李青松直入主题,同所里工作人员边走边聊、边看边问。在负责登记注册的窗口,李青松询问工作人员一天有多少登记注册量,需要多长时间办理好登记注册,办理的流程是否向群众宣传到位等。看到智慧监管平台,李青松说:“要用好互联网+智慧监管综合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效用”。李青松看遍了所里每间办公场所,对进门的指示牌,办公场所的标牌都同所里同志仔细询问交待。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直谈困难。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演铭,望岳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陈朝军,东茅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易志宇,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谈局所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存在的困难以及建议请求。李青松边听边问边记,频频嘱咐一起参加调研的相关科室要抓好落实。座谈中当谈到食品快检设施时,李青松又要求现场进行了演示。

李青松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李强总理提出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市场监管部门在改革中、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最终还是要靠调查研究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推动解决。

李青松强调,市场监管所是直面群众的,没有退路可言。市场监管所也是最辛苦的,做了大部分具体的服务和监管工作,但我们一定要看重自己、做好自己。在认真做好工作的基础上,要思考怎么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怎么从自身能力上解决问题,怎么从服务中心上解决问题,怎么从优化环境上解决问题。要牢树市监一家人观念,共同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抓好市场监管所建设,树立市监形象,提振消费信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