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520世界计量日|充分发挥计量支撑作用 助力推进岳阳现代化建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5月19日,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岳阳市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第24个“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巴陵石化影剧院隆重举行。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刚,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副局长刘岸芳、云溪区政府副区长吴昌华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整装列队、朝气勃发,诚信计量承诺企业及“C”标志企业秩序井然,蓄势待发。活动上,吴昌华在活动上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颜刚介绍了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计量领域交出的创新成绩单,为建设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的突出贡献;刘岸芳强调要加强计量诚信体系建设,致力于民生计量、工业计量、能源计量、科学计量,全面推进我市计量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岳阳石油分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上台向李青松局长递交了诚信计量承诺书,现场进行了计量科普宣传和C标志企业产品体验活动,现场进行发放宣传画、计量科普宣传册;现场受理计量投诉、咨询;免费提供眼镜检测维修、视力检测、清洗眼镜、量血压、检定血压计、体重秤等其它检定活动。指导广大市民不断增强对计量工作的了解与重视,为规范岳阳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和谐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及受邀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前往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计量统计中心参加石化产业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近距离了解石化产业检验检测工作。

  下一步,全市还将持续加强计量法规和计量知识宣传力度,大力创造好全社会同关心、同支持、同参与计量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计量支撑。(蒋鹏 杨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