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一封来自“12345”热线的表扬信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近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收到了一封来自“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表扬信,表扬我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热情、办事效率高”。

  据悉,市民彭先生于4月12日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商标注册事宜,因为是首次办理,他对办理商标注册的流程完全不了解。我局窗口工作人员刘晴在得知彭先生的情况后,对其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辅导。首先对商标的有关知识、注册的具体流程等进行详细解释说明,然后为其拟申报的商标进行检索,根据商标图样格式及要求指导其填写申请资料并提交商标注册申请。成功提交申请后,还及时提示其要注意商标缴费临期情况、告知缴费途径和时限避免申请作废,并注意要规范使用商标。在刘晴的指导下,不到20分钟彭先生就把他需要申请的商标注册办好了,他赞不绝口的说:“你们不仅快速帮我把事情办好,而且还提示我后续注意事项,向我讲解了商标知识,服务非常周到,太感谢了!”

  岳阳商标受理窗口,自2018年获国家商标局批准启用以来,始终秉持“公开、便民、廉洁、高效”的宗旨,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全方位服务申请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面对面辅导、接受电话QQ咨询等,热心做好前期指导;指导申请人准确填报申请材料,确保一次性提交成功,对商标申请业务实行“日清日结”,高效做好中期受理;积极主动提示申请人注意商标缴费临期情况,并提供便捷的线上扫码缴费服务方式,对商标申请成功后的规范使用进行宣传指导,贴心做好后期跟踪。

  截止目前,我局商标受理窗口已累计受理商标业务申请2065件。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实现商标申请“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申请”,充分发挥商标受理“小窗口”作用,持续推进市场监管系统作风行风转变提升,为优化全市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作者: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