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大兴调查研究 问需于企,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09:0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非常感谢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企业解决问题,有你们的贴心帮扶,我们产品的线上销售一定会更出色。”日前,在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激动地向上门送服务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4月,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分管市领导和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发展进行调查研究。调研中,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反映,目前公司产品的线上销售乏力,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在电商方面帮忙做好引荐,加快公司电商渠道发展。

  这一情况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的高度重视,指出要把群众和企业的诉求摆在第一位,主动靠前、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并当即要求市局业务科室深入了解情况,对接好省内外电商平台,为企业做好引荐和牵线搭桥,助力企业拓宽电商渠道。

  领受任务的市局网络交易监管科积极作为,主动联合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发挥好职能部门优势,迅速联系对接上岳阳陨石商贸有限公司、湖南河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两家网络带货企业。5月18日,市局网络交易监管科和君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网络带货公司来到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双方企业负责人现场沟通,面对面交流,就公司借力电商平台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进行了合作洽谈。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帮助下,目前,我们已经与两家网络带货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同时,我们反映的岳阳休闲食品产业鱼制品原料进口通关共性问题、食品行业遭遇职业打假人恶意投诉举报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都在积极对接沟通,工作稳步推进中。”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市监部门的帮扶连连点赞:“企业有需求,市场监管部门马上上门讲政策、入企送服务,持续帮助我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的太感谢了!”

  “帮助企业解决了线上销售难题,还要关注企业产品质量、原料供应等其他问题”。李青松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继续加强政企沟通,强化部门之间工作合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落实工作计划台账,科学精准指导企业推动质量基础设施和品牌建设,当好企业争先创优“指导员”;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企业困难“化解员”,为全力打好我市2023年经济发展“六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作者: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