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抓行风,转作风,优化环境,服务大局,推动岳阳市场监管工作全面进步进位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7 09:0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5月26日下午,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稽查专员、市局机关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副科实职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局、新港区分局市监所所长参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主持。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登记注册科、汨罗市局、岳阳楼区东茅岭所等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局领导刘正光、杨彦华就牵头的营商环境一级指标作了发言,局领导刘岸芳就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工作作了发言,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范瑛同志宣读了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李青松指出,今天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启动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大会精神。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反思会,更是誓师会。

  李青松强调,要把加强行风建设与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现状,要充分认识到从中央到地方,都对行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更实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知耻后勇、勇于改变、认真负责、奋勇拼搏。

  李青松指出,要推出系列举措,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推动行风建设取得实效。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发文了”当“落实了”、把“开会研究了”当“问题解决了”、把“任务分解了”当“工作完成了”。实行关键岗位公开承诺,开展五大行动,即开展行风突出问题公开征集、开展部门负责人“走解优”、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开展市场监管体验日活动、开展局领导公开接访接听热线活动。

  李青松强调,要根据《岳阳市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十条负面清单》,制定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开展明察暗访,以旬、月、季为单位通报,严查典型问题,选树先进典型,确保每名职工、每个指标、每项工作、每次接待、每个回复、每次办事都能代表岳阳市场监管形象,以实绩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市场监管部门贡献。(许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