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营造清廉家风 打造“清廉市监”——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家风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09:4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9日下午,营造清廉家风,打造“清廉市监”——喻杰家风专题宣讲活动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局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检验检测中心等机构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国家一级作家彭东明以自己的采访、创作经历,从六个侧面详细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喻杰同志勤劳俭朴的生活作风、严格自律的工作作风,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优良家风。彭东明通过讲述喻杰同志在革命和建设时期一系列真实感人的小故事,让与会听众产生了强烈共鸣,使参会人员思想和灵魂在教育中深受启迪和洗礼。

  活动中,三级调研员、机关工会主席李自力在会上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党员干部的家风关系着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我们要注重家庭建设,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和市场监管工作之中,做良好家风的培育者、做知廉倡廉的智慧者、做守廉助廉的践行者。他要求,全局干部要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树牢遵章守纪的意识,干部家属要当好廉内助、筑牢防火墙,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幸福的港湾,以清廉家风引航美好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决定召开的“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宣讲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监督,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供稿:李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