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落实“两个责任” 守护食品安全 ——岳阳市举办食品安全进党校专题讲座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09 15:5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既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在治理食品安全的过程中,党委政府、企业主体、监管部门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共同维护好食品安全。

  为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强化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提高食品安全“三责融合”水平。4月9日上午,市食安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岳阳市食品安全进党校专题讲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处一级调研员蒋小平专题授课。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食品安全的同志、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听取讲座。

  讲座中,蒋小平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解读》为题,深入剖析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内涵、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讲述了如何精准施策、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发人深思。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贯彻“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基础,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供稿:肖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