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入新港区开展“百企优培”调研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6:1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4月11日,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锋带队,对新港区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钟鼎热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百企优培”调研工作。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湛瑞文、新港区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尹赤波等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方等面的需求以及在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中创空天调研过程中,李锋一行亲身体验了该公司最新科研成果和生产线,对该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创新给予高度评价,耐心听取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需求,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现状及困难。随后,调研组来到钟鼎热工,深入调研车间、实验室等关键生产环节。钟鼎热工在能源利用和热工技术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企业的创新需求。最后,李锋一行走访了岳阳林纸,该公司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致力于环保纸业的创新与实践。岳阳林纸在传统造纸工艺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改造,生产更加环保和高品质的纸制品。在生产现场,李锋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环保措施和循环经济模式运行情况。

  随后,调研组通过座谈会与企业领导和专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和困难,为企业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高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李锋表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通过“百企优培”计划,为企业定制个性化发展策略,提供多方面的政策与技术支持,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新港区分局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