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楼

多举措确保“岳阳龙虾节”食品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5:52 作者:周舟 浏览次数:1

5月23日开始,岳阳龙虾节美食体验活动在巴陵广场盛大开启。此次活动共有4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在现场大展厨艺、各显神通,为前来品尝美食的市民和游客现场制售本土特色小龙虾。为了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岳阳楼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通过强化审核,严把准入关口,全程驻点监管,全力保障“龙虾节”食品安全。

活动开展前,楼区食药监局就对主办方、承办方及参加活动经营主体进行了资格审查,严格审核其承办能力、经营资质、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现场设施设备、食材索证索票及消毒保洁等情况,执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同时加大宣传,提升安全意识。通过约谈主、承办方负责人,与活动参与单位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强化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楼区食药监局共安排执法人员30人次,全程驻点现场巡查监管。查验食材原配料、餐饮具消毒及现场食物加工制作工序等情况,并现场抽样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公示投诉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目前,该局已接到并妥善处置消费者投诉6起,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隐患9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