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楼

加强疫情防控 严格网络订餐监管

来源:岳阳楼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3-01 09:37 作者:黄志伟 浏览次数:1

针对网络订餐涉及面广、影响大、销售野生动物食品隐蔽性强、监管难度大、疫情防控风险高的特殊性,市场监管局岳阳楼区分局迅速行动,切实加强了疫情防控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加强宣传:针对网络订餐服务平台和供餐单位上门宣传,张贴和发放通知公告800余份。对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专门约谈,督促落实防控要求。

严格检查:对所有提供网络订餐的已营业的80余家餐饮店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在规范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活禽加工制作食品。

立即整改:对检查发现的6家菜单中有野味的网上订餐餐馆,立即责成马上整改,已全部下架菜单,整改到位。

严密防控:要求对从业人员及外卖送餐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建立台账,做好记录,并做好店内店外、烹饪餐具消毒杀菌。另外,还要求外卖送餐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实行“无接触配送”,定时用酒精对配送箱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