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楼

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工作落实 筑牢冷链食品“防疫网”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11:14 作者:黄志伟 浏览次数:1

近段时间以来,岳阳楼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严格落实工作职能,针对冷链食品及其从业的防控,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筑牢了冷链食品“防疫网”。

据悉,一直以来该局就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不断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方责任,实现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一方面,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加强对冷链食品经营门店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积极配合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外环境的核酸检测。另一方面,注重与职能单位加强工作联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和工作督查。同时,还加强了对冷链食品经营业主主体责任落实的督促,要求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毒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检查农贸市场、冻库、冷链食品等生产经营单位952户次,发现风险隐患22个,已全部责令整改。从2020年6月15日,截止到目前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共7373批次,其中肉类、水产品3978 批次,外环境1787批次,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60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强工作落实,切实全面落实重点场所、环节、人员、物品、工作的防控措施,做到全覆盖防控,切实斩断新冠肺炎疫情经冷链食品传播途径,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