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开展2019年第一期业务培训班

经开区工商分局开展2019年第一期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17:09 作者:经开区 浏览次数:1

为适应市场监管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分局注册登记线和监管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全面贯彻落实分局1号文件精神,做好“一址多照”和“僵尸企业”的清理工作,更好地护航经开区项目建设189工程,3月1日,经开区分局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分局注册股、企监股的龙华和陈清同志主讲授课。

此次的培训一改往年“先学后用”的传统模式,而是采取“实地调研、收集问题、找准政策、解答疑惑”的新方法,做到以问题为导向,用培训取实效。两位授课股长在会前深入到每个工商所和部分市场主体进行一线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收集整理了18条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收集的问题通过查找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有关部门、请示上级指导等方式,找准解决的政策条文,然后在培训课上逐一进行讲解。创新举措得到了参训人员的高度赞扬,一致认为此次的学习培训形式上革故鼎新、别开生面,内容上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为干职答疑解惑、听得温暖;为基层解难帮困、提振信心。(周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