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经开区分局开展2019年3•15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6 08:45 作者:宋庆望 浏览次数:1

2019年3月15日,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经开区消费者委员会、经开区工商分局承办,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经开区太阳桥步步高商业广场隆重举行。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副局长刘岸芳;市消委方建辉秘书长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区工商分局、区质监局、区食药局、区卫计局、白石岭公安分局、通海路办事处等14个单位和经开区部分企业、经营者、消费者共计200余人参加。

2018年以来,经开区消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实干担当,认真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护航民生发展。共计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案件2242件,涉及争议金额100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4.3万元,精神赔偿金额2.6万元,发布消费警示6条,有效净化了区域市场环境、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了民众消费信心。

活动现场,区工商分局等职能部门就去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湖南省消费者权益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商业预付卡消费提示、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和投诉举报工作、并对部分商品开展识假辨假现场演示。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