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市人大领导督查经开区工商分局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3 作者:宋庆望 浏览次数:1

4月18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陈志莲副主任等一行6人,在市市场监管局杨彦华副局长的陪同下,来经开区工商分局,就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工作评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陈志莲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分局注册大厅,详细了解商事制度改革窗口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仔细询问相关事项办理流程、时限和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对分局开启“多点办理、领照自选、银行网点代办”的新创举、与市工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注册登记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志莲指出,经开区工商分局在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中先行先试,创新模式、创造经验,在全市做出了表率,起到了排头兵、领头雁的作用,应该给予高度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改革举措;要深入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实际,加强力度,创新改革举措,巩固改革成果。要进一步强力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要形成共识,全力支持配合,加大协调统筹力度,积极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保障,把改革持续深入推进。要进一步提高职业素质;要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主动适应新常态,要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升能力和水平,适应改革要求。

座谈会上,胥岳副局长从分局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情况、落实市局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专项评议整改方案的情况、对推进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徐海局长通过现场图文演示形式向督查组介绍分局前期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总结成效为“四新”,既:推动有了新力度、认识有了新高度、评价有了新维度、参与有了新广度”;分析问题有“四难”既:部门协同监管难以推动,人员素质难以适应、工作经费难以保障、出了问题普遍问题难以接受”。市局杨彦华副局长对分局的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经开区分局服务发展有好思路;创新改革有好举措;重大事项有好抓手;攻坚克难有好招数。希望经开区工商分局能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出大力,作表率,把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