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展开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11:01 作者:宋庆望 浏览次数:1

2022年3.15晚会,再次敲响了食品安全的警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集中电视收看晚会中,局长徐海当场作出工作指令,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3月16日,全局人员接令而行,雷霆出击,正式拉开经开区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序幕。

3月16日,经开区局共计出动工作人员83人次,重点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销售门店、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腌制酱菜类食品排查、对校园及周边商店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商品开展检查、对中南市场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检查。当天共计检查食品经营户287家,下架封存涉嫌关联酱酸菜137包;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7家,重点检查标识、标志、标牌、合格证明、生产许可证等,杜绝销售、改装、拼装“解码器”“三无”“无3C证书”、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电动自行车行为;检查学校及周边商店26家,查扣假劣玩具商品若干;检查酱腌菜生产企业 4家,责令停产整改2家,限期整改1家,对3家生产企业5个品种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样检测。排查整治中发现主要问题有3个,一是企业生产区卫生脏乱差,污水处理不到位;二是原辅料进货检验把关不严,未批检验; 三是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全。对上述排查问题,已全部责令整改。

后期,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局部署,全力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打击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保安全、护民生、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