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督查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0:14 作者:方竣、王庆伟 浏览次数:1

为做好清明假日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三支应急分队。

4月5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徐海组织三支应急分队开展经开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岳阳民生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岳阳中燃百江能源有限公司督查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充装气站追溯平台建设情况、扫描液化石油气瓶二维码、调阅了气站安全技术档案以及场所码张贴使用、客户进门扫码落实情况。

现场检查后,徐海局长约谈了充装气站负责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对运送到气站的不合格气瓶要建立台账,做好登记统计,并一定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扫场所码,出现异常及时上报。


督察组随机抽取岳阳市开发区海天食品厂,采用“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督察组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日期、标签标识、保质期、存放条件、检验报告等方面的内容;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建立健全购销台账、关键控制点、设备设施维护、员工学习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疫情防控责任的落实,徐海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全面的行政指导并深入车间对食品生产全过程进行了检查,针对混拌调味车间存在交叉污染风险点,作出了责令限期改正的要求 

此次检查未发现特种设备安、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重大风险隐患问题。清明节日期间,经开区也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消费群体投诉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