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培育营商环境软实力,打造经开区建设硬支撑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6 作者:彭天笑 浏览次数:1


为全面加强经开区知识产权工作,提高科技创新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培育营商环境软实力,打造岳阳经开区建设硬支撑。5日11日,岳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岳阳经开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面向园区企业举办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培训沙龙,辖区20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

目前,岳阳经开区知识产权工作形势良好,专利申请和授权量逐年大幅增长,培育了一批知识产权贯标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22年,园区企业新增授权专利405件,其中发明专利75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高达15.62,知识产权质押融资6000万。同时,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昌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本次培训结合知识产权业务领域的典型案例和相关政策法规,对专利侵权与保护、专利技术挖掘与创造、知识产权运用与政策扶持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应对和解决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对企业提升创新意识,实现知识产权效益最大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场培训通过即问即答的方式参会的企业人员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既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理清了开展专利工作的思路,有助于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自主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