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云溪

牵头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6 08:56 作者:戴亚 浏览次数:1


为隆重纪念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上午,由云溪工商分局、云溪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区质监分局、食药分局、司法局、农业局、卫计局等部门和单位,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在云溪区云龙路缤纷天地商业广场举行了盛大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庆祝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工商分局、质监分局、食药分局领导分别致辞,云溪区副区长刘庆雄和政府办副主任王凤池出席活动并讲话,“诚信经营幸福云溪”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相关负责人上台领奖,获奖代表云溪联通公司经理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现场,近20家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制作各类宣传展板,大力宣传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工商分局等10多家单位在现场设立服务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答疑解惑,并以真假商品对照识别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现场传授鉴别仿冒伪劣商品技巧,同时通过有奖竞答等环节,让消费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掌握维权知识。


在主会场之外,工商分局、司法局等9家单位还联合组成了宣传车队,深入各乡镇巡回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播放公益广告120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受理咨询近300人次,接到举报电话1起,检查发现涉嫌违法案件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