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云溪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一期“市场监管大讲堂”

来源: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11:41 作者:戴亚 浏览次数:1

9月16日下午,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市场监管大讲堂”,对《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组织了专项法律业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科长胡晓民授课,从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方面对该《暂行规定》重要条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胡晓民科长在讲解中对原工商、质监、食药监、价监等部门的执法程序作了分析比较,对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因机构重组而导致的执法要求不统一和新法规理解不一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程序操作规范,既有对法条条文背后法理深入浅出的释明,又有对当前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行之有效的建议,更有源于真实案例的理性思考和升华提炼,为全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暂行规定》、规范行政执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