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云溪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机关院落住户涉湖北(武汉)来往情况摸排工作的几点经验

来源: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6:24 作者:于红星 浏览次数:1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逐渐进入攻坚阶段,各种数据的采集、各种材料的汇总令人应接不暇。1月27日下午,我局接到岳阳市云溪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统计机关院落所有住户涉湖北(武汉)来往情况。接到通知后,我局办公室仅在一个半小时内便完成了摸排统计工作。

“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主要得益于平时基本功的积累。”办公室主任刘军民告诉笔者道。经介绍了解,我局平日里便注重机关院落所有住户信息的收集,手机号、微信群跟随住户信息变更实时更新。

另外,在关键时期敏感阶段,局长熊安大对工作部署的开展也极具前瞻性。在武汉爆发疫情后,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熊局长第一时间已安排通知摸排本局机关内涉湖北(武汉)来往情况,并要求辖区内各药店做好感冒发热人员购药情况登记,为后续工作的开展作出了良好铺垫。

做好平时功,关键时刻才能靠得住。对于此次摸排统计工作,笔者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一是做好平日里信息的采集,此次摸排统计能够快速完成,便是得益于我局对机关院落内住户联系方式掌握;二是建立好信息发布平台,我局在掌握相关住户联系方式前提下建立了住户微信群,对于相关工作提前在微信群里作出了通知;三是对热点事件要有敏锐性,此次疫情的爆发,扩散是潜在中大概率事件,熊安大局长的提前部署,也值得我们“抄作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