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云溪

打铁还需自身硬,岳阳市云溪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内部防疫

来源: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4:49 作者:于红星 浏览次数:1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各部门群联群动,纷纷投入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市场监管局作为防疫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在稳定物价、处理投诉、维护食品安全、查处违法经营等方面,肩负着保障民生的重任。

在防疫维稳的过程中,市场监管局一线防疫执法人员,不可避免地出入各种人口密集场所,接触人员广、频次多,因此自身防疫显得格外重要。为最大程度减少执法人员二次传染可能,云溪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举措,苦练“内功”防疫情。

举措一:上班之前量体温。云溪区市场监管局配备了电子体温计,全体工作人员上班之前必须量体温,如有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自我隔离,将疫情传染扼杀在源头。

 

举措二:办公场所、执法车辆每日一消毒。保洁室配备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毒用品,每日下班后对各办公室及执法车辆进行消毒,不留防疫死角。

举措三:上班戴口罩,一线执法需佩戴一次性医用手套。上班签到后,每名工作人员领取两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只口罩佩戴四个小时必须更换。一线执法人员除佩戴口罩外,还需佩戴一次性医用手套,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

举措四:外出执法回归“三做到”。一是做到“六步洗手法”要求洗手;二是做到喷洒酒精对衣服进行消毒;三是做到被污染口罩、手套进入污染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