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云溪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2021)”行动

来源: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10:06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年关临近,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1年1月8日至2月28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年关守护(2021)”行动。

“年关守护(2021)”的主要范围:

1.全区范围内的食品(含冷链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2.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

播放“年关守护(2021)”宣传广播

对重点突出食品经营销售领域的场所与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快速检测1000批次,合格率99.5%。

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督促市场主体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在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同时,索取查验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消毒的证明,严禁采购、销售、使用来源不明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不齐全进口冷链食品和原料。

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等宣传活动。

深入城乡结合部、村(社区)卫生室和大小诊所,对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和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的疫苗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加大对全区药店防疫措施督导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持续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开展以烟花爆竹、电取暖器、商用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消防产品、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检查。

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车检机构弄虚作假,检验质量把关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整治保健品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打击非法会销、夸大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套路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双打”“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打假行动。

年关守护,守护年关。云溪区将持续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