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辞旧迎新志不改 再展宏图攀高峰

——我局再赴乡镇调研商标品牌战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16:47 作者:彭维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商标兴区和品牌富农,我区于2018年出台了《关于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商标品牌战略5年发展规划。今年是该规划实施的第二年,蓝图催人奋进,使命重于泰山。我局瞄准靶心,不改频道,开年来,就我区2019年商标品牌发展工作分别赴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公司、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及其永城村、许市镇进行调研,与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就商标品牌战略深入推进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我局通过听集中座谈、现场考察等方式,深度掌握了乡镇、有关单位在农业产业化、品牌建设、商标发展方向等现实情况,听取了各方相关建议,初步确定了2019年商标工作发展重点类别及品种,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如何将商标品牌战略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与扶贫攻坚有积结合。 ⠂ 

我局作为区商标品牌战略领导小组的牵头单位,负责商标品牌战略工作的服务、协调和对接。为便于指导、沟通和协调商标注册工作,我局于去年建立了地理标志商标、马德里商标、驰名商标申报微信工作群,及时指导申报工作。通过政府支持、部门协助、企业申报、工商指导等多方努力,自去年启动5年计划以来,开局良好。据国家商标网统计,2018年我区商标申请数350件,较2017年同比增长95.53%;注册商标累计数783件,同比增长21.77%,增长幅度均居全市各县(市、区)第2名。

我局局长周拥军表示,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仍然是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创建工作,继去年力推君山小龙虾、君山芦笋和钱粮湖六门闸风干鱼后,将围绕我区才鱼、脐橙、辣椒等优质农产品做好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