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流动销售有陷阱 消费购物需谨慎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09:13 作者:周焱 浏览次数:1

近日,许市镇某先生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最近一批来自外地,自称是某品牌净水机厂家的促销员,在村口做宣传推销净水器,不知销售的净水器是否合格,望相关部门加强对此类销售活动的监管。

据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在流动销售过程中,大部分流动商贩通过“家电下乡”名义,采取流动兜售形式,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集市,利用“以旧换新”的幌子低价回收、高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常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消费者购买时既无购货凭证又无销售方的固定经营地址,产品一旦出现故障,维修往往就成为一件头痛的事,很难找到售后服务,或市场上根本找不到匹配的零配件更换,因此蒙受损失,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流动商贩销售的商品。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不要被广告迷惑,理性看待经销商的宣传口号,不要被商家虚假夸大的宣传广告所蒙蔽;认真查验其《营业执照》和所售商品的质量检验合格报告等相关手续是否真实有效;在分辨不清商品真假时,要向相关部门咨询,若发现有诈骗行为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