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改革东风凭我借 市场监管著华章——君山区市场监管局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08:45 作者:彭维 浏览次数:1

 

自4月1日,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根据君山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新组建的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将原区工商分局、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职责,以及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区教育局(区科技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和质量技术监督的相关职责进行整合。职能大,队伍大,面对这一改革,半个月以来,该局工作进展几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该局的工作进行了初步了解。

4月15日,恰逢该局召开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会,会上,该局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及工作目标。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拥军勉励干部职工:务必坚定“务实强基础,创新求作为”的理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志气、百尺竿头谋进步的勇气、规矩至上抓管理的朝气聚焦发展、自强不息,为君山区市场监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周拥军指出:明确目标,就是要做到按时高质完成机构改革、依法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坚决杜绝任何责任事故、敢于创先争优亮佳绩。激情工作,就是要做到坚持统一思想、积极投向机构改革,坚持依法履职、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坚持开足马力、努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坚持只跑一次、升级商事制度改革,坚持突出重点、执法办案务求实效。精细管理,就是要做到规矩之上抓管理、技能竞赛比高低、明鉴人才功与能、绩效奖励差别化。

志士惜日短。该局从本月初成立以来,迅速实现原食药监局机关办公人员整体搬入原工商分局办公楼工作,并保障了办公房分配、线路通畅。所有工作人员继续着原制服开展日常监管工作。原工商和原食药监局所有在册固定资产全部搬移到位并造册管理。为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该局同时成立了办公和行政保障组、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组、“三定”和人员转隶整合组、财务和资产管理组、行政审批组、法规和执法及信息化组、对接质检业务组等7个工作组,充分保障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对接与畅通。在日常工作中,该局坚持机构改革与市场监管、内部管理与法定职责、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事务性工作与长效机制建设、扎实工作与正确宣传等工作的统筹推进;明确指出要坚守法制、安全和纪律底线,用“四个最严”的标准做好“四品一械”等日常监管工作;要坚持目标先行,以工作效果检验工作业绩。

该局负责人强调,合并初期,通过多项举措的实施旨在实现用最短的整合时间实现最快的整合速度,达到干部队伍心灵的大融合。具体来说,就是要实现理念融合、工作融合和队伍融合。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具体工作中,互相学习业务,互相交流思想,互相补台进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遵守工作纪律,达到1+1>2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