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君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哄抬物价行为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6 17:5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月24日,除夕,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刚结束一场消费投诉调解。从湖北返乡人员付某准备除夕邀请亲友小聚,年前在君临嘉奕酒店定年夜饭一桌,随着近期疫情态势发展,付某打算退定,因其支付了一千元定金,商家不予退回,无奈投诉至市场监管局,该局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陈述当前形势利害,要求商家接受退定,全额退款,并且歇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农贸市场、餐饮等消费歇业引导,强化防疫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力保市场平稳。但也有少数经营者借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机,哄抬口罩等相关商品价格,针对该情况,该局均依法处理。

1月25日,大年初一。有消费者诉其在君山区某大药房购买口罩6个,花费金额210元。该局工作人员接投诉后立即前往,经过教育引导,商家从之前拒不承认到后来退还了全部多收价款。年前,该局还相继接到客运涨价投诉20余起,涉及岳阳至钱粮湖,岳阳至广兴洲等客运不同程度涨价,该局工作人员亲自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按照规定,春节不涨价,并要求将多收费用全额返还给消费者,目前,已全部返还。

为抗击疫情,该局将持续强化市场检查,发现价格违法或不配合政府紧急干预措施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