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君山小龙虾地理标志产品示范基地敲定啦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2:18 作者:彭维 浏览次数:1

“小龙虾生长周期短、繁殖快、需求大,加上政府这么重视,以后的销售价格相信会有保证,我很看好这个产业……”5月28日,区市场监管局(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召集辖区15户规模龙虾养殖户,并邀请长沙市餐饮协会负责人等进行会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10余处君山小龙虾地理标志产品示范基地,为“四个统一”找准了起跑点和发力点。

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岗跃就前期君山小龙虾“四个统一”调研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并就如何建设君山小龙虾地理标志产品示范基地作了部署,就如何养殖高品质龙虾到创新龙虾销路等方面提出了切实计划;区商务粮食局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践认知,解剖了当前在君山小龙虾品牌建设方面存在的思想认识、生产环节、销售环节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区龙虾协会会长、秘书长及养殖户畅所欲言,从如何改进基础设施、怎样养殖精品龙虾、如何提升龙虾附加值以及创新销售模式等建言献策。长沙市餐饮协会负责人综合平行地区龙虾产业发展壮大的实际,对君山小龙虾走进长沙各餐馆充满信心,并结合龙虾市场销售状况、品牌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充实而热烈。在是否紧跟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领导小组、是否紧随区小龙虾协会工作部署,做好君山小龙虾“四个统一”等表态环节,养殖户都异口同声,信心满满,一致表示要与政府同心同向,与区小龙虾协会同频共振,努力把小龙虾做大做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拥军就利用小龙虾大商机,行“四个统一”,走精品路线,勉励示范基地养殖户信心要坚定、眼光要放远、脚步要踏实,肩负带头人责任和使命,以点带面,争取用3—5年的时间,打造品牌,提升附加值,真正使君山小龙虾成为带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致富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