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君山区知识产权检察联络室成立啦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5:3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9月1日,君山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丰为民、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知识产权是软实力。今年来,该区强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一方面,强化知识产权的大创造大运用,另一方面突出加强对知识产权大保护,重拳查处知识产权侵犯行为。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联络室,正是该区通过部门联动,为精准高效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绘制同心圆,合力推动知识产权大保护。

根据区知识产权检察联络室工作机制,市场监管局在依法办理侵犯、假冒知识产权案件,高效调处纠纷的同时,及时移送涉嫌侵犯、假冒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案件;区人民检察院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活动和相关民事、刑事、行政诉讼活动进行法律监督,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办理相关公益诉讼案件,并配合市场监管局开展犯罪预防等法律服务。

据悉,该区市场监管局设立的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联络室是全市首家、全省第二家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联络室,自此,该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管局合力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工作机制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