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2:5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洞庭湖畔,水天一色。六门闸边,整齐晾晒的风干鱼在阳光照射下婉如一条独有的美丽风景线。与往常不同,最近几天,这里多了一群群背着旅行包、操着各地口音的游客。她们笑靥如花,时而合影留念,时而品玩特产,少不了手提大包小包刚购买的风干鱼等本地特产。“君山很美,有着生活的温度,特别是这里的风干鱼、小龙虾让我印象深刻,我买了不少,准备分享给我的亲戚朋友……”面对记者,一名游客兴奋不已。

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结合我区独特地理资源,强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成效凸显:知识产权量质并举实现大突破,君山小龙虾和六门闸风干鱼相继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力助推了食品安全和乡村振兴。为进一步强化优质地理标志产品等知识产权大运用,提升我区风干鱼等地理标志产品的附加值和公认度,区市场监管局探索以文带旅、以旅兴商新思路,于近日引进了一家旅行社,在双方的合力研讨下,打造了东洞庭湖湿地——六门闸风干鱼生态渔村的精品旅游路线,下一步将适时延伸至团湖荷花公园和良心堡万亩油菜花等旅游景点。

六门闸风干鱼晾晒景点和实体展示店于9月3日迎接第一批游客,当天接待游客100人,第二天,游客数量翻番,达到200人,此后,每天都保持递增趋势,截至9月8日仅6天时间,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除旅行社收入外,还给六门闸风干鱼经营户等带来直接经济收入36万元,相当于每名游客在当地平均购买180元的优质农产品。“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旅游了,这里的旅行餐都是本地新鲜食材,味道特别好,我们每个人还购买了当地特产,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扶贫产业,我们也间接给这里的扶贫户作出了自己的一点微小贡献……”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在我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的引领下,依托大江大湖的资源优势,我局将继续深挖地理资源,打造具有独特区域特色的知识产权,并结合文化项目和旅游产品的开发,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信心满满的一番话,让我们对君山知识产权的蓬勃发展更加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