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17:25 作者:周颖 浏览次数:1

7月26日上午,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南湖新区市场监督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更标志着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工作迎来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局副局长王亚明主持,区领导李精明、甘磊,及市局全体局班子成员、市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原南湖工商分局、食药局班子成员参加。

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在整合原工商、食药等部门职能的基础上,增加了质监、物价检查、反垄断、知识产权等职能,将更好地担负起全区食品药品监管、质量监督、市场秩序管理、消费维权等重要职责。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雷欣在致辞中指出,新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成立以后,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和区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快融合,分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过渡、顺利交接;要严格履职,以高质量的改革成果,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要践行宗旨,着力构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切实为群众、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仪式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宁代表新组建的南湖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作表态发言。“良弓在手,贵在速发”,他表示,分局将在市局和新区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加快融合上下功夫,尽快实现办公场地整合、工作磨合、人心融合,铸就南湖市场监管新军;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蓬勃向上的精气神;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切的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等操心事、烦心事,让南湖消费者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玩得开心。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南湖市场监管人决心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坚定不移当好新区市场发展的主力军、百姓安全消费的守门员、岳阳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全身心投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之中,书写好南湖市场监管的崭新篇章,力争市场监管改革出经验,服务发展出成绩,业务工作上台阶,队伍建设上水平,丹青妙手著就南湖市场监管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