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履职担当,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迎国卫复审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31 17:2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巩固岳阳市创卫成果,保证国卫复审工作顺利完成,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积极响应新区和市局号召,迅速部署行动,自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创卫复审迎检攻坚战。

 

30日上午,分局迅速召开全局迎审紧急调度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抽调机关全体人员投入三个基层所并成立三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明确一名副局长带队,四至六名网格员配合,明确检查重点、检查事项,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标准及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际治理效果。

 

30日下午,各工作小组迅速奔赴现场,先后对新区各大农贸市场、窗口单位、城郊结合部、学校周边及八小门店进行逐户检查,仔细查看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在售商品是否过期,市场内消费维权站点是否完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履行等。

 

针对龙山夜市卫生状况脏乱差的情况,30日晚上,湖滨工商所联合龙山办事处开展集中整治龙山夜市行动,该项行动持续到当晚11点,行动中收缴过期食品7种,问题食品2种,现场取缔关停一家卫生状况极差的夜宵店。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目前新区市场主体行业卫生状况明显改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率大幅上升,食品安全状况进一步改善。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将以此次创卫复审迎检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市场主体监管,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