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市场分局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24 13:4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保障新学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9月16日起,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秋季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联合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辖区湘一南湖学校、云梦中学、体育学校、湖滨中学、蓓蕾幼儿园、魔法城堡等中小学和幼儿园,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原料贮存、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学校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验、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对校园周边“三无”产品与五毛食品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与校方主要负责人进行意见反馈,责令校方在规定时效内,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南湖新区分局将继续做好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