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25 12:5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药品经营行为,提高零售药店质量监管水平,保障新区人民用药安全,9月19日至9月2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采用随机抽查的形式,对辖区内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对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对辖区十余家药店从证照管理、购进验收、储存养护、销售管理、从业人员与质量文件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于部分药店存在药品摆放混乱、储存条件不符合规定,过期药品未撤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纠正,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告诫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违反《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目前日常监督检查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结合2019乐游“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活动,下一步南湖新区分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的药店进行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分析原因,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全力保障辖区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