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15:1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1月20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协同南湖办事处在九芝堂岳阳店大药房前开展2019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与消费者面对面,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进一步强化宣传有关食品及保健食品安全生产、科学理性消费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受理咨询100多人次,并分别走进天灯社区、南湖博苑幼儿园向老年人和幼儿宣传保健食品、健康食品基本概念、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通过扩大保健食品基本常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使群众熟悉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形成基本的保健食品安全科学认知。

 

下一步,分局将在办事处养老窗口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知识,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