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严把防疫期间电梯安全运行、计量器具准确监测关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6:27 作者:周颖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计量监管工作。2月12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分别对新区管委会办公楼、已营业的阿波罗酒店、好又多超市等人员聚集地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电梯使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的定期清洁、消毒工作及日常维护保养巡查工作。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电梯消毒记录,并提醒维保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避免感染。同日下午,分局对新区超市、市场临时交易场所进行商品交易的计量器具进行逐个监测,确保公平交易,杜绝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行为。

 

此项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辖区电梯49台,其他因疫情影响已关门停业的宾馆等娱乐场所和封闭的小区暂无法监管。计量方面共监测大小超市41家,市场外临时摊贩31个,计量器具72个,暂未发现不符合标准的计量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