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战疫无惧风雨 硬核“四查”五小门店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5 17:10 作者:周颖 浏览次数:1

 

2月15日,正值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无惧风雪、积极履职,在寒风暴雨中咬牙坚守市场监管第一线,硬核“四查”新区“五小门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监人”力量。

 

“一查门店”对五小门店实行专人负责、一日一巡查,打桩定位、责任到片、任务到人,逐户排查。“二查网格”成立三个应急小组并将机关中层干部下沉至辖区网格,与基层所工作人员协同并肩作战,对五小门店进行地毯式排查。“三查片区”安排4名局领导派驻三个所,将辖区分为四个片区,每日带领人员进行全覆盖巡查,严格工作标准,坚决关停不达标的门店,允许个别保障民生的门店开门营业。“四查全区”。成立一个机动督查小组,每日对基层所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处理消费投诉及突发事件39起,查办相关案件15个,涉案金额达3.65万元。

 

截至2月15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关停未达到开业条件、没有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消毒措施和没有测温枪“五小门店”992家,其中关停餐饮649家、宾馆56家、小超市216家、足浴12家、小诊所23家,原已开业的48家药店,因未达开业标准今日已关停35家。同时督促未开门营业的经营户暂缓开门经营,对符合开业条件还在营业的经营户进一步督促落实清洗、消毒、通风,做好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已开业的13家零售药店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信息登记,填写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