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开展餐饮单位外卖配送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0:51 作者:周颖 浏览次数:1

 

为严控疫情期间新区餐饮外卖风险,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新区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单位进行严格监管,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饮食需求和食品安全。

 

2月16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餐饮单位外卖配送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辖区提供外卖服务餐饮单位的证照、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消毒措施、原材料购进及食品加工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执行《岳阳市南湖新区餐饮业在新冠肺炎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操作规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不提供堂食”的告示牌;做好从业人员的疫情摸排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毒措施和记录;严把购进关,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加强食品加工管理;严格实施“无接触”配送外卖服务,做好配送人员及车辆的消毒措施;落实外卖安心卡制度,让食品加工制作与配送可追根溯源。在督促落实八项要求的同时,分局与各提供外卖配送餐饮单位当场签订了《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经营服务承诺书》。

 截止目前,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巡查辖区餐饮单位649家(其中647家餐饮单位关门停业,2家餐饮单位提供外卖配送服务不提供堂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