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三上”打卡监管药店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0:01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做好人员排查、阻断疫情传播、加强重点人员监测工作,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采取“三上”打卡工作措施,持续加大对辖区药店的监督管理工作。

     

分局严格按照岳突发公卫指第21号令和[2020]96号文件要求对辖区48家药店进行开业筛查,关停不达标的35家,对达标的13家药店实行专人不间断督查,确保“责任上肩”。推行“公示上墙”,即“一块办事处防疫责任公示牌,一张分局防疫责任公示表,一套防疫文件”。从细处要求药店“打卡上手”,分局统一制作了温馨提示牌和疫情联防联控手册,主动上门免费提供给药店店主,以提示顾客二维码付款和排队拿药。同时告诫店主销售感冒、退烧类药物品遵照第21号要求执行,对顾客测量体温情况进行登记,凡是不按规定登记的药店将一律从严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督查药店经营户13家次,目前,新区药店已形成“四位一体”(市监、办事处、社区、药店)的立体防控格局,履行登记制度严格,感冒、退烧类药物品管控基本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