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有序规范新区市民排队购买口罩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4:5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群众口罩需求,避免聚集排队购买口罩感染病毒风险。2月18日上午,南湖新区2家药店(九芝堂一店、宇旗大药房)10点定量开售平价口罩。早上8点,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安排17名执法人员赶在开售前早早赶到指定药店,张贴告顾客温馨提示,布置门前栏杆伸缩隔离带,提前指导药店做好相关组织工作。10点整,现场执法人员督导药店对购买者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劝导已排队群众保持相对安全的间隔距离。 

 

截至12点,二家定点药店向300余名市民销售平价口罩2000个,整个市场销售行为规范,销售过程井然有序,现场执法人员靠前指挥,有效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现象产生,部分市民安全有序简便的购买到了口罩,缓解了新区市民“口罩荒”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