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规模以上批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16:0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助力规模以上批零企业复工复产,南湖市场监管分局发挥部门优势,精准施策,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南湖市场监管分局专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分组赴联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并召集驻企联络员进行紧急培训,安排6名专职驻企联络员,负责15家规上批零贸易企业复工复产,下发详细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实行“一人一企”,各驻企联络员接到通知后立即下沉一线,向企业老板和员工传达相关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为企业签署“两书”,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承诺书》、《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备案申请书》;发放“一信”,即《南湖新区致各位企业家、员工朋友的一封信》;填写“两表”,即《南湖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复工复产前拟从业人员健康排查登记表》。实行“一日一报”,各驻企联络员每天督促企业做好“三表”登记,即《从业人员健康表》、《企业经营场所消毒记录表》、《废弃口罩垃圾处置记录表》并及时上报,实地督导企业备齐防控物资,在消毒灭菌、人员出入、车辆管理、废弃口罩处置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标准,指导企业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管控零漏洞、无盲区。实行“一企一档”,南湖市场监管分局对15家企业签署的“两书一表”以及登记的各项与防疫有关的表格和工作情况及时收集、整理并存档,严格实行一企一档制度,便于随时掌握各企业的疫情防控、用工缺口等动态变化。 

对于走访中了解到的联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南湖市场监管分局第一时间为其排忧解难。局长徐宁尽力与新区后勤保障组协调了一批测温枪供企业采购,副局长彭胜祥代表分局为4家防疫物资紧缺的企业赠送了500个口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截至3月5日,15家规模以上批零贸易企业均已正式复工复产,到岗230人,复工率100%.